握瑜不握鱼

家人们微博改名了,微博@握瑜不握鱼,大家别打错了哈,看小🚗去微博

[饼渣] 当哪吒被敖丙囚禁后 29.0

(纯脑洞,囚禁向,雷慎入!)

写在文前:

    完结撒花(?)

    其实我关于敖丙的木盒子一直挺有想法的,感觉里面的东西没怎么用过(?)以后如果想开车,就可以用了呢[有什么想用的道具(?),可以私信我,也可以放评论区我会参考]

    这也许不是最后的结局,以后我可能会放送后续的(如果你们想看)

    祝食用愉快!

    (接前文)

     五色莲池以神水养莲,所养莲子通灵,可造凡人肉身。

     太乙命童子领李靖夫妇往前厅静候,自己去莲池摘藕。

     待太乙回来时,手里的藕已拼出了个小人形状。只是生气全无,趴在太乙掌心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 太乙召出避火罩,开始施法。

     罩中火苗在仙术的拥趸下升高,最终化作一条光线跃入小人体内。小人的五官开始变得清晰,四肢抽长。待额上红色胎印结成,这小人已初具哪吒样子。

     太乙将小人递至殷夫人手中:“莲藕做的身体不老不死,且让他陪你们到最后。日后你们故去,我自会带他上天修炼。”

     末了又对李靖道:“天尊道是你有仙缘,然天机不可泄露,你只需知哪吒会来我处,其余不必挂心。”

     “我如今修为有损,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。”

     李靖夫妇谢过太乙,由太乙送下凡界去。

     半途中怀里的小人惺惺忪忪,醒了。

     他睁开眼,有些迷惘地盯着眼前抱着自己的妇人。

     “你们…是谁?”

     殷夫人知道他失了记忆,什么都忘了,怕他见了自己害怕,正欲向他解释自己与李靖的身份,这小人试探着,又问道:

     “…是我的爹娘么?”

     殷夫人没料到他会如此问,刚收回去的眼泪没忍住,再一次涌出眼眶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 李靖带着夫人孩子,在毗邻陈塘关废墟的河西镇安家落户。

     他未再向朝廷复命,也未再谋个一官半职,历经这番波折,他只想安心陪伴妻儿。

     冬去春来,转眼便是几十年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几十年过去了,敖丙依旧被钉在台上受刑。

     多少年的风吹日晒,雨打雪飞,在他身上留下了斑驳的痕迹。

     忍受刑罚的日子是漫长的,在等待岁月蹉跎的过程中,时间像是被无限拉长,除了煎熬,更多的是痛苦。

     只是自己的的血干了又流,流了又干,早已将他的心折磨得麻木。

     心既死,痛又何妨。

     陈塘关成了废墟,被认作不详之地,再无人问津。他一个人被钉在这里许多年,都习惯了。

     习惯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 直到那天——

     “喂,你没事罢?”

     敖丙垂着头,以为是自己听错了,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,没想到身前竟真站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 “又是幻觉…”他苦笑着摇了摇头,这不是第一次了,过去的日子里,他梦见过哪吒很多次,早已见怪不怪。

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那人见他没反应,使劲拍拍他的脸,把头凑到他跟前,“我叫李哪吒,你呢?”

     这一拍把敖丙拍的灵台一阵清明,他盯紧了眼前这颗近在咫尺的脑袋,像是有些不可置信:

     “哪吒?”

     “是阿,我是!”哪吒听他叫自己名字,一副高兴极了的样子,“说罢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 “…敖丙。”

     “敖—丙——”哪吒细细嚼着这个名字,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    敖丙忍了又忍,还是问道:“你…还活着?”

     “我一直都活着阿!”哪吒顿时虎了脸,“什么话嘛!”

     “那你怎么会在此处?”

     “我爹娘刚去世,就有个大肚子的胖子来说是要把我带上天去…还让我先等上一阵子,我等得烦,就跑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 哪吒小心摸了摸敖丙身上被钉子钉牢的地方,道:“在河西镇就可以看到这个大台子,那么高,我费好大劲才爬上来!没想到居然有个人在这里…你伤得好重阿,很疼罢?”

     敖丙见他完全不认识自己,说话颠三倒四,情绪忽冷忽热,知道哪吒活过来定是遭了不少罪,胸中微恸,低声道:

     “是我活该。”

     “怎么会!”哪吒皱了皱眉,“你这么惨,是谁干的?我帮你报仇!”

     敖丙勉强笑了笑,正欲说不用,却听见对方紧跟着的下一句话:

     “那之后你就做我的朋友罢?”

     敖丙一愣,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才好。

     那边哪吒还在自顾自道:“我身子弱,和别人玩不了,爹娘又不在了,这下连个和我踢毽子的人都没了…”

     他说着说着,从口袋里变戏法似的掏出个毽子来:“你就答应我做我的朋友,陪我踢毽子好吗?”

     哪吒说得诚恳,可敖丙听得心如刀割。

     “我可能…不配做你的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哪吒不解道,“你若是应了,你就是我第一个朋友了阿!”

     “哪吒,你能来,我很开心。只是曾经我肩担重责,身不由己,如今我伤痕累累,更身不由己。被钉在此处是我应得的罪孽,你还是走罢。”

     走得越远越好,不要再回来了。

     你不记得从我这里受过的伤,可我记得。

     然而哪吒歪了歪头,似乎并没有很理解他的意思,只从话里摸出个“伤痕累累”,了悟道:“你是说你受了伤,踢不了?那我便救你下来,等你伤好了再说罢。”

     言毕作势要上来拆那钢钉,被敖丙用眼神制止了。

     “没用。我还需在这台上钉上四千多年,你等不起的。”

     “谁说我等不起了?”哪吒叫道,“我就觉得我非和你踢毽子不可了,今天这个朋友你必须做了,怎么着罢!”蛮横得很。

     敖丙沉默良久,方道:

     “那个大肚仙人是位大能,也是你的师父。你走罢,好好跟着他学,日后定有所成。”

     “我不走!”哪吒生气了,“娘说我命长的很,四千年有什么等不得的?我不拜师,我要等你!”

     “你走。”

     “我不走!!”

     敖丙被哪吒的坚持弄得有些哭笑不得,毕竟在现在的哪吒看来,他不过是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而已。

     “好罢。”他只能哄道,“你回河西镇等你师父去,若千年后你还记得,便来此处寻我,我陪你踢毽子。”

     “那就说定了。”哪吒这才笑了。

     他的记忆有残缺,他一直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 他忘记了什么人,忘记了什么约定。直到看到了眼前这个叫“敖丙”的人,一切终于变得清晰。

     哪吒知道,就是这个人了。

     虽然他不但记忆残缺,身体心智也是残缺的,但感觉绝不会出错。

     他见了敖丙,就很开心,想和他做朋友,想与他踢毽子,可是开心的时候,又有一种浓浓的难过掺在里面。

     “别多心,”哪吒再次拍了拍敖丙的脸,盯着他的眼睛说,“我不怨你。”

     敖丙回望他,被他话中的深意震得浑身一颤。

     谁知哪吒挠了挠头,道:“哎我也不清楚不怨你啥,稀里糊涂的。总之我会等你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敖丙,我们重新开始罢。”

     鬼门关踏了两遭,洗去所有不堪的,肮脏的记忆,那人带着一身的残缺,来到同样残缺的他面前,对他说,我们重新开始。

     敖丙踌躇再三,终是道:

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 你若执意不肯离去,那便莫再怪我生死永随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61)

热度(90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